-长少年-

Life is still going on.

【曦瑶】一个衣柜引发的一段爱情故事

幼年忘羡曦瑶也太可爱了叭15551

欠债千夜:

#全场最佳:衣柜


#作者亲身经历,童叟无……不是。


#现pa,顺带忘羡设定是青梅竹马,曦瑶设定是(假)青梅竹马


#金光瑶住的是别墅,所以家门口并没有可以遮风挡雨的东西x


正文go☆↓



“呜……呜……”


小小只的金光瑶坐在衣柜里面抹着泪水。明明只是想和蓝家的那个小朋友玩捉迷藏,没想到一个不留神,竟然把自己锁在了衣柜里面。


金光瑶吸着鼻子呜咽。


一开始发现自己被锁在衣柜里面的时候,金光瑶还是不慌张的,毕竟他相信着他的二哥,蓝曦臣,一定会找到他。


一个小时,蓝曦臣,没有来。


两个小时,蓝曦臣,没有来。


三个小时,金光瑶怀疑蓝曦臣是上厕所掉到水坑里去了。


金光瑶从衣柜的缝隙往外看,火红的圆滚滚的太阳正慢慢地落下,但是蓝曦臣没有来。


金光瑶的眼睛里浮起了一层水雾,他擦了擦眼泪,呜呜地哭了起来。


“二哥……二哥……你怎么还没有来找阿瑶……”



蓝曦臣快哭了。


他找了金光瑶找了一个下午,花园土都翻了一遍,就是没有找到金光瑶。


“阿瑶——阿瑶——”


根本不知道金光瑶被锁在衣柜里的蓝曦臣,开始在距离金光瑶十万八千里的后花园呼唤着他。


明明只是玩了个捉迷藏,却把金光瑶藏不见了!


蓝曦臣觉得是不是有什么魔法小精灵把金光瑶变走了,在童心与好奇心的驱使下,他拿起一把隔壁引玉家借来的(划掉)小铲子,把花园翻了个遍,差点被叔父骂死,却还是没有找到金光瑶。


殊不知金光瑶已经在衣柜里坐到屁股都麻了,蓝曦臣呜呜咽咽,蓝忘机啪嗒啪嗒地拉着魏无羡的小手跑过来。


“兄长遇到什么问题了?”


“我、我把阿瑶弄丢了……”


蓝曦臣吸吸鼻子。魏无羡举起肉嘟嘟的爪子:“是金家的那个小朋友么?”


蓝曦臣点点头。


魏无羡握紧蓝忘机的小手:“蓝哥哥,玩个捉迷藏不至于把小朋友丢掉吧。”


蓝曦臣特别委屈:“丢、丢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蓝忘机和魏无羡同时沉默了。良久,魏无羡拍拍蓝曦臣的肩膀:“别伤心啊蓝哥哥,我们帮你一起找不就好啦。”



再一个小时过去了。


太阳已经下山,夜幕笼罩天空,三个小朋友找金光瑶找的满身是灰,却还是没有找到。


叔父又惊又气:“你们几个玩了什么才会变成这个鬼样子!”


蓝忘机低下头:“去、去帮兄长找他三弟了。”


“三弟?今天来家里做客的那个小朋友?”


蓝曦臣拼命点头。蓝启仁捋了捋山羊胡子,道:“金家那个小朋友已经被接回去了。你们玩的什么捉迷藏,连他被锁在衣柜里都不知道!”


这下三个小朋友彻底呆了。


“是、是这样啊……”



蓝曦臣后来再也没有见到金光瑶。但是对于这位相处才一个月的“青梅竹马”,蓝曦臣牢牢地记在了心里。


他一直很歉疚自己没有找到他害他被锁在衣柜里一个下午。蓝曦臣发誓,如果他还能见到金光瑶,他一定要最诚心诚意向他道歉。



“今天……没开啊……”


赶在夏天的尾巴,金光瑶终于爆肝实习完去游泳了。可惜天公不作美,游泳池今天偏偏没有开放,金光瑶穿着泳裤拿着泳圈裹着浴巾站在紧闭的游泳馆大门前,心情复杂。


最后他觉得,果然还是回家吧。


于是当金光瑶走到家门口掏了一下运动包的时候,脸色骤变。



金光瑶,没带钥匙。



金光瑶觉得很惊讶。自己为什么会犯没带钥匙这种低级错误,莫不是实习到脑子有点问题了么?


站在家门口不是好事蹲在家门口也不是好事,偏偏又开始下了雨,气温急转直下而金光瑶就穿了泳裤。


只围了一条浴巾的他站在狂风之中瑟瑟发抖,决定还是去对面奶茶店躲一躲。



“欢迎光……啊嘞?”


“老……老板……有没有……暖气……”


金光瑶已经冻得双唇发白了。他进入奶茶店的那一刻,店长的心里,勾起了什么,令人想要捂脸跑走的回忆。


还有,那张稚嫩的笑脸。


这个奶茶店店长就是蓝曦臣。蓝曦臣才不是闲得慌要出来开奶茶店,他只是觉得,如果在这里开奶茶店的话,总有一天可以遇到金光瑶的。



天公在这么多不作美当中终于作美了一次,可喜可贺。



蓝曦臣马上小跑到受凉的金光瑶面前把他扶进店里,脱下外衣给他披上。店内有几个女孩子正在喝奶茶,见到一个好看的男孩子进来忍不住多看了几眼。


金光瑶的头发滴答滴答地往下滴着水,本来皮肤就白皙的他此时皮肤白的可怕,显出一种病态的苍白来。双眼无精打采没了高光,整个人都紧紧地裹在浴巾当中打着颤。


蓝曦臣以最快的速度给金光瑶摇了一杯热奶茶塞到人怀里。金光瑶接过奶茶弱弱地道声谢谢,蓝曦臣坐在他身边,盯了他一会。金光瑶转过头来看他,两个人视线相对在一起。


蓝曦臣呆了一会,回过神来马上撇过头尴尬地咳了一声:“啊……没事。”



金光瑶便继续低头喝奶茶。半晌,蓝曦臣的声音又在他耳边响起:“那个……你……还记得我吗?”


他的声音很好听,金光瑶抬起头来,盯着他的脸看了一会。


蓝曦臣以前从没被人这么盯过,他的脸浮上一层红晕。



一分钟过去了。


金光瑶喝了奶茶缓过来,将珍珠嚼了几下吞咽入腹:“……以前我们是不是以前玩过捉迷藏?”


金光瑶总觉得,面前的这个温柔男孩有点面熟。好像,是自己以前“结拜”游戏中认的二哥。


蓝曦臣眼睛一亮。他还记得自己。


“是、是啊。”


金光瑶又说到:“那个时候,你是鬼,却找了我一个下午都没有找到,对不对?”


蓝曦臣卡了一下:“是、是……”


金光瑶笑了:“你干嘛那么紧张,我又没有怪你。毕竟是我自己太傻把自己锁在衣柜里的。”


蓝曦臣凑近金光瑶:“你真的……没有怪我么?我一直在想,如果那个时候,我能知道你在衣柜里藏着,就不会这样了。”


金光瑶见他凑近,脸颊一红,眼神飘忽不定:“我真的没有怪你……但、但是你能先离我稍微……远一点儿么?”



蓝曦臣现在才发现自己和金光瑶正处于一个极为尴尬的姿势状态。他两手撑着沙发坐垫,而金光瑶被他罩在中间,两人的脸颊离得极近,若是再近一些,便要亲上了。


而坐在店里喝奶茶的那几个女孩,已经拿起手机一边八卦一边拍照了。


蓝曦臣赶紧恢复原来的端正坐姿,将拳头抵在唇边略微尴尬地轻咳一声,耳垂染上了粉色。而金光瑶也是红着脸恨不得把脸也埋到浴巾里去。


两个人都处于一种十分尴尬的状态。



良久,蓝曦臣说到:“对、对不起。”



金光瑶小声道:“你没有错。我自己……要藏在衣柜里的。还把衣柜锁了起来。”


蓝曦臣望着眼前的少年,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都快跳出嗓子眼了,他提醒自己这是紧张不是别的东西,可是脑子里却一直有一个声音在告诉他,少年,你,恋爱了。


蓝曦臣不知道金光瑶此时也是同样的感受,他没看见在浴巾之下少年的手正交叠着放在心口,低下头的脸颊上,已经通红一片。


这样一直尴尬下去也不是个好事。终于,两人都有了动作。



“我有事情要告诉你!”



惊讶于同步率的两人都呆住了。好些时候,蓝曦臣先回过了神来。


“那个……阿、阿瑶。”


久别二十年再次说出这个亲昵的称呼,蓝曦臣真的羞到脸颊通红,整理了一下语言,才继续说了下去。


“我……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喜欢你,阿瑶。但是这种感觉真的……太特殊了。”


金光瑶心脏都要跳出来了。他觉得再听蓝曦臣说下去,他的表白就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了。


他赶紧将食指点在蓝曦臣的唇上,点完之后才发现干了什么,又赶紧收回了手。


“二哥……那个……”


谁知蓝曦臣竟然忽略了他的提示,握住了他的手放在心口。金光瑶顿时就懵了,本来好不容易消退下去的红晕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再次窜回了金光瑶脸颊。


“阿瑶……!我……我……”


蓝曦臣始终是不能压下心里那头躁动不安的小兽。刚要说什么脑子却一片空白,赶紧又放开了金光瑶的双手,转过身去深呼吸了几口气,让自己冷静下来。


随后他缓缓转过身,终于是断断续续地将他的情话说了出来。


“阿瑶……小的时候,你把自己锁在衣柜里面出不来,那这次……可否与二哥一起出柜呢?”


金光瑶愣了一下,随后马上知道他情话里的意思了。脸颊的红色一路爬到了脖颈,金光瑶马上低下头,道:“嗯、嗯。”


蓝曦臣却是像故意使坏一般:“阿瑶,我没听清。”


金光瑶稍微将声音提高了些再次回应。


蓝曦臣再次笑着问了他。



金光瑶的脸红到快要冒烟了。他咬咬唇,干脆大声地喊了出来:“我——愿——意——!”



喊完以后,那一群女孩子尖叫了起来,纷纷拿起手机拍照。


金光瑶有些气鼓鼓的,说到:“二哥要是没听清,那我就再喊一遍,我愿……唔?!”


蓝曦臣吻住金光瑶的唇,握住人双手。缠绵了一会,蓝曦臣恋恋不舍地放开金光瑶,在他下唇咬了一下,不轻不重。他微笑道:“听清啦。”


金光瑶一愣,随即抬手捂住了脸颊。


蓝曦臣揉着他的头发把他揽入怀中:“生气了?”


金光瑶闷闷地道:“没有。”



夏末的雨后清风不温不燥,带着夏天尚未离去的一份闷热,带来初秋刚刚到来的一丝清凉。


在夏秋交替的这个时节,他们恋爱了。


并且他们以后的恋情,还会一直长长久久下去。


生老病死,永不分离。


—END—

评论

热度(204)